close
我想,應該有一些BJD娃娃的家長們會幫自己的寶貝作一些小東西吧~~~

最常見的,不外乎就是衣服跟傢俱啦~~~

今天我要來介紹的這個比較特別一點點~~(雖然也看過別人寫的教學啦~~~)

那就是眼珠的製作~~~上篇~~~
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我的作法啦~~~(或是參考:吉田式球體關節人偶製作方法~~)

以下,就來介紹一下各個材料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首先,是模型用的超細磨砂膏~~一定要有這個,才能把壓克力珠磨亮喔!

再來是去壓克力珠背漆用的刀片(美工刀,其實可以不用太利~~當然,如果你可以買到全透明的珠子那是最好囉!)

刀子下面的是搓刀~~~其實我覺得刀子還是比較好用,不會整個都弄花了,當然,應該用砂紙會比較好一點~~~

再來就是透明壓克力珠了。因為一般只能買到有背漆的,所以只好乖乖的把漆去掉囉!


再來,就是半透明材質的素材樹脂土了!(或是可烤式的半透明黏土也OK,因為我找不到,所以用這個作,不過出來的效果也不錯!)

下面就是風乾後的結果~~(如果喜歡全白感覺的話,其實也可以用白色的作~~~只是我覺得半透明的比較好一點~~~)


透明珠一開始買來,是像左邊一樣,是有背漆的,

這個時候,就要用刀片(或砂紙、搓刀)把背漆小心的去掉~~~

可以的話,請儘量不要留下太深的刀痕~~~

完成後,會像中間的珠子一樣,有點霧霧的~~~

這時候,請拿一塊不要的乾淨棉布,沾上少許的磨砂膏,然後把珠子背面擦亮。

當然啦,球面如果有磨花,也可以用磨砂膏擦亮喔!(玻璃珠也可用)

最後,就是右邊的透明珠囉!只要作到這裡,就完成了三分之一囉!





再來是畫瞳片的部份~~~

這個部份下回我再補上~~~

 

最後就是作眼白的部份了~~

眼白大約是眼珠的一倍(也就是外圍=瞳孔半徑)

其實還是要看個人的娃眼大小啦,這個部份是比較自由調整的~~~

這裡比較需要用到作黏土的特殊技巧~~~多試個幾次應該就OK了!

自然風乾約2~3天,就OK啦!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不能上亮光漆~~~因為壓克力怕漆~~~)

成品就是像下面的東西啦!(因為還少了一部分材料沒到,所以只能先作這樣~~~)

其實還不錯~~~吐舌頭

 


下次再來發加瞳孔的成品作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.Low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